close

■面對病魔SD記憶卡不離不棄的恩愛夫妻。
  □文/圖 本報褐藻醣膠記者 紅珊
  8月2日是農曆七月初七,即中國房屋買賣傳統節日“七夕”。當日,第五屆中華愛情節在秦皇島南戴河中華荷園隆重啟帷。十大最美愛情故事主角和100名青年單身男女齊聚中華荷園,用他們的忠貞與激情,詮釋著世間最美的愛情箴言。
  你是我的眼,我是你的腿,雖然身體殘疾,但是婚姻美滿;夫妻倆每天都各自裝膠原蛋白著一個小卡片,上面寫著“我是一名遺體器官志願捐獻者,如我意外去世,請幫我打電話完成我的遺願”;每年都出現在中華愛情節活動現場的一對鑽石婚老人說“就是要讓人們見證我們的愛情,雖歷盡坎坷,終不離不棄”;攜手走過83個歲月,丈夫101歲,妻子98歲,老兩口說“守他(她)一輩子,這就是幸福”……
  在中華愛情節開幕式上,被評為十大最美愛情故事的主人公及其家人依次走上領獎台,講述著他們外接式硬碟平凡而忠貞的愛情故事。無論是拄著拐杖,還是推著輪椅,無論是不同國度,還是因年邁由子女代為到場,他們的每一個故事,都給人一次心靈的震撼和由衷的感動。手捧一顆心,水晶獎盃的這個造型,正是獲獎夫妻的恩愛寫照,上面鐫刻的“最美愛情”幾個字,表達著組委會乃至眾多見證者對他們的無盡贊美與祝福。
  “七夕”當天,作為第五屆中華愛情節主會場的南戴河中華荷園,被繽紛的彩帶、彩球裝點得喜氣洋洋,一對對夫妻、情侶及單身派對青年徜徉其中,以荷為媒傳達愛意,讓中華荷園變成了一座愛情公園。
  在千荷湖,一對對情侶泛舟湖上,白頭夫妻憶當年,中西伉儷話姻緣,場面浪漫唯美,溫馨感人。
  在園區咸亨酒館處,一隊披紅掛彩的迎親隊伍引得游人追隨觀看,歡快的鼓樂聲中,轎夫們將花轎顛得上下左右搖晃,讓人們看到了舊時民間婚俗的喜慶熱鬧,同時也欣賞到了作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撫寧吹歌魅力。
  在夏荷橋,100名單身青年男女共同參與鵲橋派對,在穿針引線、點亮紅燭、你說我猜等一個個趣味競技游戲項目中釋放熱情,相互瞭解,進而牽手意中人。
  秦皇島市文明辦主任薛順平說,中國人常以荷花的聖潔比喻愛情,十萬束荷花中才有可能出現一束並蒂蓮。本屆中華愛情節選址中華荷園,旨在寓情於荷,以荷為媒,讓更多人走進美麗的荷園,留下動人的愛情故事。
  本屆中華愛情節期間,秦皇島各縣區也都開展了系列活動。
  “我們的節日·七夕”中華愛情節作為永久性保留的十大民族品牌節慶活動之一,已經在秦皇島市成功舉辦了四屆,秦皇島市被中央文明辦確定為中華愛情節永久會址。  (原標題:十大最美愛情故事傳遞愛情箴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ih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